USammyBoy

懒懒懒懒懒
不会再发任何原创照片了,但不会容忍对曾发过的图片、进行未经允许的转载与使用
并杜绝一切商业用途
各类同人文和脑洞→@这号专门开脑洞写文
特拉普和PSG相关→@KevinTrapp不合格迷妹

 

听说natalie portman导演的爱与黑暗的故事要上映了,我就又把原著翻了翻。

我看小说有个很不好的习惯:我喜欢看看后面发生了什么,我觉得如果我第二次(或以上)看到某情节依旧觉得精彩的话,那这就是本好书。

我还是觉得不寒而栗,因为我能看到太多太多和我的、我们的、所有人的生活太相似的地方。

按照natalie portman聚焦之处来看,电影应该主要是围绕母亲的自杀。

这样的情节在许多以女性为主角的故事中都出现过,就像the hours里那个母亲,抛下孩子,躺在旅馆的床上,梦到潮水淹没了自己。

再回到oz的母亲身上:她们并非对爱情失望,对男人失望(哦天男人啊,他们真以为自己是什么?)而是对生活的平庸失望,那种扎根在脚下、命中注定的平庸,过去几年里我感觉到这种未来的碎片,就这么扎过来。我想到一个被我在微博上默默关注着的单身母亲。。。。

之后我没有看下去,虽然我因为热爱被剧透的坏习惯已经知道发生什么了。

我觉得我现在看这种书大概太悲观太宿命了,所以我把它再次束之高阁,我觉得很怕,要不是oz的语言平易近人,我大概这辈子再也不会看这本书了。

也许十年之后我会有别的、没那么悲观的看法,也许是三十年,也许是等我老得掉了牙齿时才会感受到豁然吧。

因为这本身就是爱与黑暗的故事。

  2
评论
热度(2)

© USammyBo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