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SammyBoy

懒懒懒懒懒
不会再发任何原创照片了,但不会容忍对曾发过的图片、进行未经允许的转载与使用
并杜绝一切商业用途
各类同人文和脑洞→@这号专门开脑洞写文
特拉普和PSG相关→@KevinTrapp不合格迷妹

 

最近(?)把2003日剧版《白色巨塔》又刷了一遍,下面是一些杂七杂八的感想(解析实在是太多了,我就说些我自己的吐槽吧

1. 很多人都说财前死傲娇,其实里见才是好吗。

真的,财前对里见是真爱,各种求祝福求勾搭(“我还以为你再也不跟我讲话了呢”…你幼稚不幼稚)里见反倒各种藏着掖着。

2. 东教授第一次出来巡诊时,有条评论说“鬼子进村既视感”,差点一口水喷屏幕上。

3. 非常喜欢对东教授的刻画,虽说文化人玩起权术来也是肮脏无比,但和没原则的文化人比,还是天真得可爱,说得就是东教授;这也侧面反映了他对财前的偏见吧,像东教授一家(包括里见)都是知识分子家庭,且已经习惯了医学的环境与关系网络,当有人赤裸裸地把野心写在脸上,就觉得厌恶,特别是这个人出身草根,这是深入骨髓的歧视。但东教授和财前多少都是有赤子之心的,也有纯粹的目标与理想,所以他才会答应做手术吧。(当然这一版的编剧还是很爱财前的,据说昭和版把男主写得死有余辜……)

而且在看财前昏迷前和花森在天台那段戏时,我一直强忍着没哭,但看到东教授坚定地对鸟教授说“财前他还活着呢”时就忍不住了。最后停尸房前那段戏,东教授似乎还是站在了“父亲”这个位置上,唉。

4. 财前还是很幸运的,死前被爱他、认同他的人环绕着(除了鸟教授),甚至我觉得柳原都多少为他悲伤(也有可能是因为伊藤英明本身就长得有点苦逼);岳父虽然利用他,但到底是真的当亲儿子一样爱他的啊,哭。

5. 如果财前不死,我相信大多数人不会那么认同他,但正是他的死才让大家真切地看到了他的悲剧性、他的悔恨和他的纯粹,如果大家只看到了他的错误、固执与自大,那再多的铺垫,都还是会被无视吧。佐佐木死的时候我非常难过,他本可以不死的,承认吧。

6. 我很喜欢里见夫妇,但三知代到底看上他啥了??????虽然我一直都很认同里见,也希望自己能无所畏惧地做一个这样的人,但站在三知代(或者财前)的角度来看,如果我是她,早就被里见气死了,真的是要气到史。

7. 东佐枝子为啥不接受菊川?如果泽村一树年轻个20岁,现在跑到我面前跟我求婚,我肯定当场嫁给他马上洞房好吗……

8. 江口洋介笑起来感觉很善良的样子,白塔里他笑的镜头很少,所以每次就多看几遍。以前看《东京爱情故事》也是,前一秒我还在吐槽“真是个渣男”,后一秒一笑我就在想“算了算了他看起来还挺傻的”。(挺傻的……狂野男?

9. 看剧很沉重,可看花絮和访谈还挺好玩的。拉我入坑的日剧是《不毛地带》和《不能结婚的男人》,当时分别在上海艺术人文频道和外语频道播出(能播不毛真的挺意外的),有亲人曾为伊藤忠工作过,所以就陪着他认真地追完了不毛,之后又看了白塔。我很长时间里都认为唐泽寿明是一个本身就非常严肃的演员,之后我发现我错了……看白塔的花絮感觉是非常喜感的一个人呐,另外能一秒入戏一秒出戏简直太厉害。(其实不毛演得更好啦hh)

江口和唐泽都是我get不到颜(不是说他们不好看呐)、但非常喜欢与佩服的演员,这部剧的演员们都很棒,鼓掌!

10. 据说山崎丰子的原著里对财前的手的描写有很多,可是老实说唐泽寿明的手只能说是还行吧,所以如果哪天我国也翻拍白塔了,请一定要找王凯当男主啊!!!!!


最后再次感叹一下,伟大的日剧,这个称号当之无愧。

  3
评论
热度(3)

© USammyBoy | 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