USammyBoy

懒懒懒懒懒
不会再发任何原创照片了,但不会容忍对曾发过的图片、进行未经允许的转载与使用
并杜绝一切商业用途
各类同人文和脑洞→@这号专门开脑洞写文
特拉普和PSG相关→@KevinTrapp不合格迷妹

 

Maurice这个电影真好看啊

最近电影Maurice《莫里斯的情人》的重制版发行了,前室友来串门前不知从哪借来了新鲜热乎的碟片,陪她看了一遍后发现自己太久没看这部电影了,被完全迷住,电脑里的资源一直静静地躺着,于是这两天几乎每天都会看一段,或者写作业时当背景音乐听(所以这也是为什么明天八点的课要due的paper draft我一个字还没写的原因

故事和情节,已经有太多精彩的点评了(小说我昨晚在kindle一键下了单,不过我以前对Forster的文字不能说是喜欢,不知道现在读会如何),就说说电影里我看到的有趣的内容吧。

1. 不要光顾着沉迷主演们的美色,我觉得他们演技也是挺炸裂的。Maurice和Alec偶遇Maurice小时候的老师后,Maurice那句“Where are you going with your serious charge?”听得我鸡皮疙瘩都要起来了,简直贵族少爷式不怒自威啊,希望中外各位青年表演艺术家们好好学学,不要只靠瞪眼干吼摆臭脸来解决。回想电影前半段Maurice傻憨憨(?)的形象,至少和Clive比,并不是一个sophisticated的人(《欢乐颂2》舒展式微笑);另外在第一次被催眠后医生问他为什么不喜欢长头发,他说喜欢短发,因为(可以轻抚)……看到那里太心疼他了,被世俗和Clive所谓对“柏拉图式之爱”的追求所束缚,反正真的挺佩服演员James Wilby。


2. Hugh Grant演技自然不用多说,并不是因为我懒得写。Clive摆出受的身高(嗯?)但又一直处在主导地位,为了家族和前程,他一直看得很明白,又很不明白,以至于最后痛失所爱。反正这当中的自私、嫉妒、克制、犹豫,都给演得很好。两人对手戏我最喜欢他们互吻手背的“和解”片段,Clive用力过猛的祝福和小心翼翼的试探,Maurice的心不在焉与深深困惑,很有意思。


3. 这里再说一下我们的厂花Rupert Graves,豆瓣上他的简介里说他在表演方面完全是自学成才的,我觉得很不容易,因为Alec这个角色不太讨喜,前半部分Clive太耀眼,而且Alec这个角色是半路杀出来的,另外最后的Happy ending似乎并不能让所有人买账(然而根据Forster的朋友圈,Alec和Maurice都是现实中存在的人物,并且最后挺开心的)所以完全要靠厂花的个人魅力,反正我觉得他做到了,倔强,粗鄙,单纯,不顾一切。可能是角色设定或故意做出来的口音的关系,他一开口说话让我觉得有种看Life On Mars里70年代曼城码头小混混的感觉哈哈哈。


4. 我个人还挺喜欢Anne Durham这个角色的,如果我是直男我应该每天都要笑醒了。当然我很反对骗婚,如果我的小姐妹被Clive这种人骗了,哪怕他比Hugh Grant还帅我还是会一巴掌打上去外加肘击踹裆。


5. 取向这种东西是一种属性。我觉得现在大家开始注重这种问题是件好事,而且对于任何取向的人来说,看清自己都需要一个过程,比方Clive的原型倒真的是个直男;另外,还是和我之前说过的一样,这只是一种属性,不是给某些戏精拿来装逼的利器,这对在边缘挣扎的人们来说反而是极大的不尊重。这段话我之前就说过,这里我顶着锅盖继续说一遍


6. 柴可夫斯基:第三乐章我始终认为是老柴在自我毁灭前对人生的回忆,人生中那些美好、漂亮的东西,美景,美乐,美人,沉浸其中会觉得异常迷乱,也为第四乐章做了很好的铺垫。影片快结束前用了一小段第四乐章,这段大概是送给Clive的。


7. 有些地方剪辑有点混乱,片段被删减的痕迹明显,镜头切换有点突兀。


8. 大家对Clive和Maurice这对津津乐道,可是这一对在真实生活中难以考证,然而Maurice和Alec反而是真实的一对,我觉得很有意思,这又是为什么呢?可能他们都是勇敢而高尚的人吧,即使跳出家庭和阶层带来的影响,依然能那么勇敢。

同时我也觉得Clive不值得责备,Maurice也有做得不好的时候。


等我看完小说(呵呵)后再好好写一篇。




最后,男主James Wilby去RADA学表演之前,本科是学数学的,算是同道中人,我非常开心了。我爸跟我说预防老年痴呆的方法是每天一道高数题,我觉得很有道理,数学使我美丽,好了我真的得开始写paper了。

  5 3
评论(3)
热度(5)

© USammyBoy | Powered by LOFTER